I'm木鱼(高三随缘更新版)

为爱发电,坑底相见🥂

【网剧棋魂】观影体·因你我而至的闪耀 1

Summary:在没有时光的世界里,众人被神秘力量聚到一起看《棋魂》,但意外发现屏幕里与自己有关系的人中,多了一个带着褚嬴的时光,但少了一个俞亮……

照我预想中的发展下去,除了官配以外,cp会是俞亮时光~


观影中的俞亮:?→ !?→ !!!!!


当两个世界因众人的执念开始融合,围棋真正的新浪潮,便到来了。


第一次写观影体,有bug欢迎指正,热烈欢迎评论——!

由于我的奇葩设定,所以会把观影中原剧含俞亮的部分进行删改。亮光感情线全靠内心戏(?

最终亮光会相遇,褚嬴会回来,一切都将走向圆满~

因为随时可能ooc,所以提前ooc警告⚠️



<Action 1>


俞亮,19岁,打破了方绪21岁最年轻九段的记录。作为棋坛中独树一帜的领头人,同时也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他却在房间打谱的时候突然脑袋一晕,再睁眼便出现在一个奇怪的电影院里,正襟危坐。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严重挑战了俞亮的三观,让这位常年掌控着自己生活的年轻人第一次体会到了失控感。他下意识握紧了扶手,观察了一下四周的环境,顿时诧异无比。


“爸妈,师兄,白川老师?还有……”还有好多棋坛里熟悉或是有过一面之缘的棋手,比如洪河,沈一朗,岳智。除此之外,还坐着很多不认识的人。最显眼的是一位染着红色头发的男生,一位油漆工,还有一位留着络腮胡子的大块头。大家都一脸茫然的讨论着现况,电影院里嘈杂一片。


“小亮,你怎么到这里来的?这是…灵异事件?”方绪坐在俞亮旁边,领口的第一颗扣子开着,惊魂未定的推了推眼镜。“我跟你白老师正在饭店等菜,屁股都没坐热呢就两眼一黑,到这个地方来了。”说着,还不动声色的捏了捏白川的手,结果被无情的一把拍开。


“师兄,我也不太清楚,但是看样子我们是因为一些原因被聚在这个地方,像是要一起观看什么东西?”俞亮听不清周围人都在说些什么,只能猜测着道。


反观俞亮另一边的俞晓阳,居然异常镇定。也许是跟桑原等人待久了,再加上退役之后心态平和了许多,反而没那么聒噪,只是抱着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静等。俞亮见父亲这般镇定,也把疑惑压到心底,没有说话。


另一边,洪河愤然的吐槽着这个突然事故。


“我去,沈舵主,真是太可怕了!我正准备冲个热水澡呢就一个闪现到这儿来了,你说说这也太坑人了——还好我因为衣服没干拖了一会儿,不然洪少侠直接名节不保啊!”洪河后怕似的打了个寒颤。坐在旁边的沈一朗笑了几声,接道:


“我是正在给潇潇做饭,到这里也很突然,不过还好她也跟我一起来了。”


“咦~~我才不酸,我有灿灿,是吧灿灿!”洪河唏嘘几声,就去逗自家小师妹开心去了。


就在这时,众人面前那块巨大的荧幕终于亮了起来。一道十分机械的声音响起:“请安静,电影即将开始。”语毕,便不再出声,而众人也接连安静下来。


坐在前排的宋女士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家会出现在这里,但也只能稍安勿躁。她心里的情绪还未消,因为这个突然出现的地方,让她见到了自己在外支援许久不见的丈夫——他此时就坐在她的旁边,紧紧握着她的手,她将眼泪遏制住,视线转向屏幕。



一阵钟声响起,一个穿着蓝白短袖的大男孩,跪在了一扇门前。「我叫时光,今年18岁」是这男生的独白。

「别的都挺普通,但是有一个很特别的朋友」

「他挺高的,我总是要抬着头看他。」

「他比你认识的任何人都老…却永远像个不愿意长大的孩子。」

「我们俩的关系,比形影不离还密切。影子的出现是因为有光,而他,简直无时无刻、无孔不入的跟着我!」男生的每一种姿态,在影片中一闪而过。



“看来还是个励志故事哈!”洪河笑嘻嘻的发表意见。

“小亮,这时光跟你差不多大啊。”

俞亮点点头,看得认真。只有坐在前排的宋女士,心脏跳得快了些。



「他让我所有的快乐,悲伤、疯狂、感动,全都比别人多了一倍。那些欢笑、胜利、狂欢的每一个瞬间,他就像一面镜子,反射出我的高光。」

而那些悲伤、失败、自我怀疑的时候,他就像太阳,给我持续的能量。

我也想过让他走,我求过他骂过他威胁过他——无济于事。他要跟我到天荒地老,他说,是上天为他挑中的我。

「我们的故事,那段如有神助的时光,是从多年前的那个夏天开始的。」木鱼声响起,兰因寺尽显眼前。



“爸……是兰因寺。”也许别人还没意识到不对,但俞家父子已经不知觉中挺直了腰板,甚至微微冒了冷汗。


“小亮,我们去过那里,不代表别人不能去。”俞晓阳镇定道,但心里也莫名有些发慌。屏幕里那位敲木鱼的和尚是他的故交,无名。俞亮应该也见过,只是没有再出声。


难道……这是他们这个世界发生的事情?俞亮心中存疑,不明白为什么要聚集这么多人去观看一个陌生人的人生,毕竟他们毫无交集。


但他并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想法在下一刻便会被电影院里一个女生的叫声给彻底推翻。



一片枫叶被微风吹着,拉远了镜头。一滴墨点下去,似是形成了两位少年的侧影,一锤定音一般出现了一个竖着的标题——《棋魂》。



几位下棋的人对“棋”字格外敏感,此时也不由得来了兴趣。“关于棋的故事吗……”俞亮低声喃喃。



1997年的盛夏,气温升高,阳光明媚。方圆市的人们都为了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兴奋不已。与此同时,一个长着圆脸蛋,穿着白T的小男孩,站在杂货店前盯着一辆四驱车玩具,露出了憨憨的傻笑。

「时光!你又不回家!」一个瘦高的小女孩拿着一根绿舌头雪糕跑了过来。


“明明!是你,你怎么会出现在里面!”宋女士禁不住大呼出声。她是医务工作者,丈夫也是援非的医务人员,夫妻俩为了避免自己有了孩子以后无法让其感受到足够的关怀,所以至今没有要孩子。这也就导致宋女士对住在隔壁的江雪明关怀备至。


江雪明也是被吓了一跳,旁边的谷雨注意到他的变化,试探着伸出手拍了拍她的后背。


“阿姨,我不知道。”江雪明说着,回忆起97年提前放学的那天。


那天自己实在嘴馋,买了一根绿舌头冰棍就赶紧回家写作业去了,根本不认识一个叫时光的男孩!不过…她看了看宋女士,犹豫着开口道:


“阿姨,这个男孩…姓时。”话音刚落,坐在江雪明旁边的白潇潇像是被触发了什么开关,突然握紧了沈一朗的手,只思考了一会儿,声音便大起来。


“阿朗,还记得之前在道场,我突发奇想问你的平行世界吗?你说它会不会真的存在!这屏幕上放的是平行世界的我们!”


“嗯…潇潇说的有道理,这么说,我们应该迟早都会出现在影片上。”沈一朗点点头,肯定道。

“我靠!”洪河偷偷瞄了一眼自己斜前方的大老师,忍不住爆了粗口。他真的不想再回忆一遍道场的魔鬼生活了,况且……他好像还把大老师那些亦真亦假的八卦到处传来着!真是要了命了。


“明明,你的意思是……”宋女士看着屏幕上的男孩偷袭似的咬一口江雪明的雪糕,抢了她的零花钱丢给老板之后撒腿就跑……这孩子姓时,在某个平行世界里,自己竟有一个孩子吗?她忍不住红了眼眶,时光,真是个好听的名字,你过得开心吗?


感受到自己的手被拍了拍,宋女士抹了一把眼睛,看向自己的丈夫。“看下去吧,看下去就知道了。”


方绪几人注意到另一边的动静,似乎也察觉到什么。“小亮,师兄,听到白潇潇说的话了吗?我们都会出现!”


“师兄,现在我们都还没有出场,你不用这么激动的。”俞亮笑道。而白川眉头微微一皱,轻声说:“或许现在的情节,都是给前面那一家人看的吧。”



两个小孩儿一个追一个跑,一路上了时铭志的阁楼,翻找起值钱的东西。天色渐渐暗了,雨滴打在地面的声音响起一片,下雨了。

时光翻出一个老旧的棋盘,意外发现上面居然有泪痕,但江雪明却看不见,整个人被吓得不轻。



“真是个皮猴儿!”时铭志努努嘴,已经把屏幕上的小时光当成自己小孙子了。“那都是我的宝贝!还想拿去卖呢!”说完,引得一阵闷笑声。


“师兄。”俞亮严肃道,“我想,前面所说的平行世界应该是真的。”方绪想了一会儿,也确有其事的点点头,随即把脑袋扭向旁边的白川。


“师兄,那天确实是下雨了吧?我去找你的路上来的是那辆红色超跑,结果被淋了个透,还求你收留我呢?”方绪收到了白川的一个白眼,更加确定平行世界是真的存在的。


俞亮的记性好,自然从想到的那一刻起便没有再怀疑过自己。但是在他们这个世界,那位叫江雪明的女生不认识时光,说明两个世界的区别便是时光——他们的世界里没有时光。



「你…你能看见吗?」一道温润的男声响起,见声不见人。「你听到我声音了吗?」时光吓得站了起来,大声叫江雪明回来。

「哈哈哈…找到了,找到了…!」那道男声突然抑制不住一般激动起来。

「黑白孰能入玄门,千回方圆生死分,龙门说得恒沙劫,应笑终年求一真……」时光眼前的白布突然散发出魔法似的白色光芒,它缓慢的飘到空中,渐渐立起来,成了一个高大又文雅的公子。

「上苍…三百年了,感谢你!感谢上苍,让我再一次…再一次回到这尘世了!!」这下,时光直接被吓得跌坐在地上:「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那白衣公子一笑,「少年啊,如果你能看到这伤痛的痕迹,就让我住在你内心的角落里吧!」



“这…这真的是励志故事,而不是恐怖片吗?”有人颤颤巍巍道。

“自信点,说不定是棋盘成精了,我觉得这样的话我们说不定能看到精彩的对局呢。”

“你看那公子的服饰,像是个古代人。”

“你听你听,他在自我介绍了!”


俞晓阳皱眉,本来话不多的他今天已经开口很多次:“褚嬴,南梁天下第一的棋手?”他沉思了一会儿,旁边的桑原笑呵呵道:“我看呐,这确实是个对围棋极致热爱的儒雅之士。”一边也跟着屏幕上的褚嬴一起执起扇子,扇了扇风。


“可是,我记得这有所记载的南梁第一棋士并不叫褚嬴,而是叫……”

“杨玄保。”方绪很自然的接过了自己老师的话。“嗯,是这个。”俞晓阳点头,却见一旁的桑原还是一副和蔼亲善的笑脸。


“呵呵……没有被记载的原因可多呐!我看人可是很准的,不像你啊老俞,一直这么板着,什么事情都要死磕到底。”说着,又收了扇子,眯起眼睛看了一眼旁边的俞亮。“你儿子倒是继承了你的性子,继承个十成十,可惜咯…没有一个跟他并肩而行的对手。”


桑原的声音并不大,但是刚好能够被俞亮捕捉到。俞亮朝着桑原笑了笑,低下头,眼中难掩落寞,却听见桑老又煞有其事一般道:“不过再看下去,有这位公子在,说不定屏幕上这小子,是比你还厉害的天才哦。”


俞亮闻言,猛的抬起头,心脏只因为这一段话,便加快了跳动。几人的对话耽误了些剧情,俞亮将自己的注意力从那句话中抽离的时候,屏幕上的时光早就已经出了院,而褚嬴也已经开始缠着时光下棋了。



「你不是我遇到的第一个人。」

「小白龙用他的一辈子,陪我寻找神之一手。」

「我倒是更愿意相信,是因为你有过人的围棋天赋,能帮我找到神之一手!」

「第一,我不会下棋;第二,我不喜欢下棋;第三,我将来也没有要下棋的打、算!」


「呃…呕——!」

……



看着屏幕上褚嬴跟时光的“互相拉扯”,众人都欢笑不止。洪河等人感叹自己怎么没遇到这等好事,俞晓阳这类则笑着赞许褚嬴对围棋千年的认真态度。唯二沉着脸的两位,一个是宋女士,另一个就是俞亮。


宋女士一边因为有时光的存在而高兴,一边又轻轻掐着自己丈夫的胳膊低声埋怨:「这孩子像你,有什么事都不说,在学校都吐了,回到家也只顾着拿奖状换钱!该揍!」


而俞亮呢,只是又一次揣测起自己出现在这个电影院的意义。影片中的自己会遇到时光吗?影片中的时光会成为职业棋手吗?自己坐在这里看影片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为了体验一种名为嫉妒的情绪吗?


而在这一切的秘密还未揭开之前,俞亮所有的猜疑都化为口中念出的,陌生的名字:


“时光……吗?”




—TBC—





评论(55)

热度(1808)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